close
      昨天和益瑋吃飯聊天,意外發現原來企管系的紅豆知道小弟我這號人物,既然這樣那小弟我應該要主動去認識認識人家

      所謂的萬事起頭難,要怎麼開頭這真的要花時間想一下,或許是我還太嫩的緣故吧!但今天的過程還算順利,可能也是因為對方也滿好聊的,但時間也不多,對方也有同學在,無法聊太多,不過這個算是跨出第一步啦!除了紅豆外,我原先也去想認識黃號舜,但他今天翹課 XD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節課,范老師也給我們看之前的成績,我看到自己的分數充滿疑惑,三次算分的考試我拿100.95.94,......怪怪的我記得是85而不是95,後來就請老師更正,其實不講也沒有人會發現,但後來想想算了,何必為了區區總平均4分賤賣自己的人格!


      我也利用最後一堂課的機會,問問看老師到底要怎麼念經濟,因為我一直覺得我經濟念的很差,感覺都在背書而沒有真正的理解,而沒有學到最重要的經濟思維方式!老師的答案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其實就是花時間用心念原文書,不懂的就問人,以及多做題目』而且老師也強調其實我們這一代學習應該是更容易的事情我們有電腦、網路。哈,感覺自己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不過這也再次呼應『學習是沒有捷徑』,自己經濟學不好問題應該是出在題目寫太少、看中文書,這個真的要改。


     最後我問老師你有沒有推薦什麼具趣味性的經濟閒書?結果老師推薦『賣橘者言 by 張五常』改天去找找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