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日天氣狀況不佳,戶外狂風暴雨,但仍無法抹煞參加研討會的熱情。

     但今天聽完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可能類似的演講真的聽太多,已經有點膩了,為唯一比較有印象的是講第二節 非財務人之財務會計觀,林松宏老師的提問。
    

     林老師:會計師是如何跟客戶互動,尤其當客戶沒有受過財會的訓練。那麼主管應該具備怎樣的財會基礎以因應企業的需要!

     侯會計師:基本上一家公司只有經營問題,而沒有財務問題,所以我們再跟客戶做溝通不會有問題,因為不會跟他講會計,我只會跟他談風險管理。因為會計只是企業後段的活動,旨在忠實表達已發生之交易,無論交易本身是否合法或不合法。由於大家不相信企業主做的財報,會計師才有價值。因此我的價值來自於我的超然獨立。
     我常跟企業主講,你們不必考慮會計問題,那些就授權給會計人員處理就好了,若有疑問,我們有義務解釋到你聽的為止,若你聽不懂那就是我們的問題!老闆只要注重經營管理,以及要有風險的意識。

     這個答案滿讓我surprise的,但其實想想滿有道理的,術業有專攻,要懂得授權,不是嗎?另外就是要有風險意識,也就是風險控管的能力,這個最近有很深刻的體認 ,就不多說了。

     整天的活動下來,我覺得演講者的內容雖然不錯,但都太多了,難以消化,效果不是很好。除了演講之外,跟姿瑩聊天的收穫也滿多的,要工作與繼續待在學校的人想法的有所差異,人家已經開始在寫自傳了,我咧!不知道還要靠父母養幾年。

      最後今天聊天的小結論,不要急著念MBA,念個工工找工作還不錯,還有英文跟電腦都很強就超吃香的,所以好好念英文跟學電腦吧!

( >< 這篇寫的好鳥喔 太久沒寫東西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