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跟小腸.金童.浩呆.阿泰一起吃晚餐

原先大家是想要聊聊管院修課.以及投資的經驗

不過後來都在聊系上的事情

我自己也分享一些關於系會的想法.還有給小腸的一些建議

今天談話的過程中 我不知小腸從中得到多少

但我知道這喚醒我以往在社團領導的一些記憶

也讓我再次思考 我以前犯了那些錯誤

這都是書本學不到的可貴經驗

人們只有在跌倒後才知道跌倒的痛

記取這次的教訓 避免再次在犯



這也讓我想起一個小故事

Collins 在尚未出版他的成名著作 從A到A+

想找管理學大師 Peter Drucker 討論他的理論

Collins當時還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
 
但他卻如願以償見到了Drucker

訪談過後Collins對Drucker說

「今天的訪談 讓我獲益良多 真不知道該如何報答你 」

Drucker說「今日和你的訪談 就是給我的最好的回報」

細節我有點忘記了 不過大致上就是這樣

一代大師都如此 更何況是我們一般人呢?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春

雖然眼前充滿困難 有些問題也不是我們有辦法解決的

在學弟妹的身上看到未來希望

只要有心 盡力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這樣就夠了

哈哈 學弟妹加油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